【本文来自《六月刚去过巴黎,没看到贴主所说的市容市貌差,也没感受到盗抢横行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啊。正常的居民,正常的游客,去的地方不都是正常的地方嘛,那在这种环境下看到的东西也正常才是应该的,如果这种环境下还屡屡见到异常,那真是国之将亡了。
就像下面某位网友说的他从来没见过G,但大多数和你一样的生活通勤的人(包括我在内),想必也是如此。而像那种能流畅说出“切口”或“服务用语”的人,他们对城市的看法肯定又和你我不同。
所以,通常只有那些去来他国拍视频大多要找那种最差的地方,以此来证明他国不行的博主,才会经常性的在这些地方遇到问题。或者是那种“不听劝”的游客,觉得自己平时生活环境很安全,就觉得其他地区/国家的环境也一样,平时从来不去酒吧的人,到了外面居然就想“开开眼”去红灯区了,这种人才是网上哭诉的大多数。
但就最近十年来说,随着欧洲不断接纳难民,这种出现问题的区域和概率都变大了,这也是事实。不过对于普通游客来说,巴黎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城市,不要带着有色眼镜(不管是美化还是劣化),而是类似去国内其他城市旅游那样去看待的话,它就是一个能让游客对某些东西喜欢甚至迷恋,对另一些东西不满甚至讨厌的地方。而这个出游工作中,自己的准备工作越充分,能得到的体验感就越好——因为准备工作可以把相当多的问题提前消弭掉。